手机看中经

德联集团一季报有负“盛望” 股价坐上“过山车”

2013年05月10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4月份的最后两周,对于德联集团(002666)的投资者来说,经历了一个从大喜到大悲的过程。一度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上涨,却在投资者欢天喜地准备迎接“五一”小长假的时候迎来了一波急转直下的行情,股价甚至一度触及跌停。其中最直接的原因还是来源于4月24日发布的一季报。然而就在此前一个月,在德联集团发布了2012年年报发布后还曾有机构对其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德联集团一季报有负“盛望” 股价坐上“过山车”


    机构评级“强烈推荐” 季报发布有负“盛望”

    根据一季报显示,德联集团前三个月出现了一定的业绩下滑。其中,营业收入只增长了9.29%,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5.9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比同期减少了154.65%。而德联集团对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做出的预告也是值得投资者警惕的,公告显示2013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5,149.2万元至6,865.6万元之间,同比增减在-10%至20%之间。公司去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721.33万元。

    而就在发布一季报之前的一个月,德联集团发布的2012年年报还显示出了亮丽的业绩。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5亿元,同比增长19.04%;实现营业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2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21.8%。

    业绩的出人预料不禁让人想起了3月份年报发布后长城证券对其进行的年报点评。长城证券认为,公司具备独特的竞争优势,对其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而仅相隔一个月后发布的一季报就有负“盛望”,不知长城证券在看到德联集团一季报后,这次又会对其做出怎样的评估。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股价遭遇“过山车”

    年报的亮丽业绩,尽管让不少投资者和业界人士纷纷看好该公司的未来发展和股票走势。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一季报低于预期,让德联集团的股价在4月份的最后几天里节节下滑。

    其实,早在4月24日发布一季报的前一天股价就已经出现了下滑的势头。4月23日,德联集团报收18.06元/股,跌幅达3.16%。在发生的97笔大单(成交额大于等于100万)中34笔为买盘,流入资金992.63万元,63笔为卖盘,流出资金2136.81万元。而到一季报发布当天,该股报收16.81元/股,跌幅达6.92%,资金也保持在流出状态。利空季报出炉之前,很可能有些人事先获悉离场了。

    下跌并未终结,接下来的两个连续交易日里德联集团股票仍颓势未改。在25和26两个交易日跌幅分别达到2.91%和3.19%。一季报的发布只是股价走低的直接表现,而一季报业绩降低透露出的信息才更应该为投资者所注意。这只在前期广被看好的股票突然在涨声一片中突然出现急转直下,也值得管理者在生产经营决策方面进行一番反思,更需要投资者保持一定的距离,才能看得更清楚、更真切。

    相关报道:

    德联集团收购关联子公司“讨好”亲家母

    发呆一年后变更募投项目德联集团新项目前景难料

 

更多上市公司深度报道,请点击进入公司聚焦专栏。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