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证券  
  编者按

    “公司聚焦”是由中国经济网财经部策划并制作的特色专栏,以推动A股市场价值投资为目标,关注上市公司在经营、财务、投资者回报等行为,给出独立、客观、有前瞻性的分析结论,帮助投资者获取高效全面的资讯。

 

    目前“公司聚焦”已经开通新浪微博http://weibo.com/cjgongsiguancha,欢迎投资者提供新闻线索,畅谈所思所感。

  今日关注

    长航凤凰巨亏背后:受困行业低迷 经营结构单一

 

    ST凤凰(000520)的高管近来忙的焦头烂额,公司总经理王涛奔波于与各大银行的谈判,解决银行催款的问题。王涛用一连串的四字短语来描述公司目前所处的困境:需求不旺,收入难增;成本高企,资产缩水;政策紧控,信用下调;改革转型,稳定难保。是的,这只93年就上市,市值一度过百亿的老股,如今却被一连串的大额负债压的喘不过气来。是什么让这家上市20年的老牌央企走到了濒临退市的边缘呢?

 

    *ST凤凰目前的状况与行业大环境的状况是分不开的。此外,公司经营层面存在运力构成不合理、业务结构单一等问题。另一方面,公司业务结构、运输货种结构及客户结构也过于单一,难以有效抵御行业景气风险。 详细

 

  深度报道 更多>>
 
·今日“凤凰”明日鉴:“大跃进”式投资不可取  (2013/06/26)
·自救还是重组 拿什么拯救长航凤凰?  (2013/06/25)
·长航凤凰巨亏背后:受困行业低迷 经营结构单一  (2013/06/24)
·天晟新材让人寒心 选对高管才是成功关键  (2013/06/01)
·天晟新材让人寒心 选对高管才是成功关键  (2013/06/01)
·天晟新材经营“失血” 执行总裁违规减持落井下石  (2013/05/31)
·靓丽业绩一年就变亏 天晟新材被质疑上市造假  (2013/05/30)
·德联集团“家族式”企业难题待解  (2013/05/12)
·德联集团一季报有负“盛望” 股价坐上“过山车”  (2013/05/10)
·三普药业“耍赖”引众怒 小股东期待监管介入  (201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