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部分典当行拒收钻石 高仿合成钻或大量流入市场

2013年05月09日 07: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业内人士称,从境外流入的高仿合成钻石检测难度非常大

  逼真程度:CVD合成钻石>莫桑石(合成碳硅石)>苏钻(合成立方氧化锆)

  价格:CVD合成钻石>莫桑石(合成碳硅石)>苏钻(合成立方氧化锆)

  前几天,广州一典当行的“坐堂掌柜”李先生收到了经理的口头通知:停止接受钻石的典当业务。因为最近一段时间,高仿合成钻石流入广东市场的消息让整个珠宝销售行业都感到惶恐。

  但相对于典当行的谨慎,广东一些珠宝零售企业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却极力表现得很淡定,表示高仿合成钻石并未大量流入流通领域,大可不必草木皆兵。

  到底是如何高仿的合成钻石,能在行业掀起这么大的波澜?

普通放大镜识别不了CVD合成钻石

  部分典当行放弃钻石典当业务

  李先生所在的典当行,在广州属于规模中等以上的典当行。钻石的典当业务,之前一直占据着很大一块份额。

  李先生持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的资格证,他的任务就是对客户送来典当的物品进行把关。“但你看我们的检测设备,就柜台上这三宝:显微镜、比重计、密度计,高仿合成钻石只有借助专业的光谱仪器才能识别,我们的‘三宝’根本验不出来。我们接受典当的,一般又都是1克拉以上的大钻,如果不小心收到一颗合成钻石,就亏大了。”

  李先生说:“这种高仿合成钻石的出现,已经让整个珠宝销售行业感到了惶恐。谁把这事捅出来,谁就成为行业公敌。”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