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捡漏“绝当品” 典当行门前排长龙

2013年05月05日 0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以前多被视为“二手货”的典当行绝当品时下成了“抢手货”。受“低价”和“保真”的吸引,每逢有典当行进行“绝当品”展卖,就会吸引大批“淘客”蜂拥而至。

  “浪琴表那么便宜?我半年前花了2万多元买的,这里只卖5000元。”“你看这个图册里的翡翠镯子,市场得3万元以上,这里才卖6200元。”在宝瑞通典当行第二届绝当品特卖会的预展现场,30%至70%的价差刺激了消费者的小心脏。工作人员表示,没有预定,不能预留,只能当天来排队;如果能提前买,这几排柜子里的东西早就卖光了。

  在“淘客”眼里,典当行是一个淘宝的好去处。典当行不是专门的商场或销售机构,一般都是以能最快回笼资金为首要销售原则,加价并不多见,所以典当行业的绝当品往往比正常市价便宜五成以上,甚至仅有市场价的1/3。像笔记本、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由于更新速度快,绝当品价格多在千元以内。据典当行业务人员介绍,除了数码产品外,玉石类及手表分列最受关注产品的二三名。

  不过,典当行虽然有价格优势,但是挑选的余地有限,绝当品有时是只此一件。如果消费者是为了投资,切莫跟风,一定要确定自己对物品有一定了解,搞清楚投资价值后再出手。

  需要注意的是,典当行里的绝当物品,一旦售出不退不换。因此,购买绝当品,消费者还是应选择正规的、品牌资质较好的典当行,并且一定要保存好该典当行出具的相关票据及鉴定证书等。这样即使以后出了问题,也能及时有效地获得一定赔偿。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