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阿里单季盈利首超腾讯 IPO最快很可能是今年

2013年05月09日 07:33   来源:京华时报    

  日前,美国雅虎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为6.5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2.5亿美元增长160%。这意味着,中国三家最赚钱互联网公司百度、阿里和腾讯的座次终于重排,阿里巴巴集团的净利首次超过腾讯以及百度位居第一。

  根据目前发布的财报,2012年第四季度,腾讯第四季度盈利为人民币34.708亿元(5.522亿美元),同比增长36.0%。百度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7.95亿元(约合4.487亿美元),同比增长36.1%。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集团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也仅次于腾讯,但不论营收还是净利润的增幅均大幅领先腾讯及百度。按此速度,阿里集团在营收方面成为国内互联网公司第一也将很快到来。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去年曾表示,阿里巴巴可能在5年内上市。虽然阿里巴巴表示,还没有具体的IPO时间表,但分析师预计最快很可能是今年。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