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吴国平:连涨后或迎来质变阶段

2013年05月08日 15: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节后股指表现如节前本栏所谈的那样,如期开始走出了精彩走势,短期已经四连阳了。不过,现在还没到质变,涨也是慢慢涨,虽然连涨了好几日,但是,就整体而言,目前还没到加速的阶段,所以,现在的连涨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不需要惊讶。真正的精彩还在后头,质变也还在后头。

  什么是质变?看看近期的一汽轿车,你就知道什么才是质变了,短短十几个交易日接近翻番。前期的小涨初期逆转等都是量变阶段,都是为了现在的加速做准备的。因此,你可以回到我们的股指上来看,对比一下,你就知道目前量变阶段还是很初级的。

  透过一汽轿车,扩展到整个汽车板块,可以发现,这段时间都或多或少被龙头一汽轿车带动起来了,周期性行业一旦行情来了,其实也是比较疯狂的。这其实已经暗示,当下的行情已经不是那种纯粹炒一把走人的短期行情,毕竟这些行业的崛起往往是需要基本面强有力的配合,这点是很重要的。因此,有人说,其他周期性行业有机会吗?我的回答是当然有。比如电力,这也是属于传统行业里比较敏感的行业,属于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行业。

  必须要特别指出的是,本栏节前谈及的广东板块尤其是广州本地股,还是有相当挖掘价值的,存在不少的事件性机会,比如近期蠢蠢欲动的国际金融城概念。

  总体来看,不论是强者恒强的机会,还是超跌反弹的机会,都很突出。这市场就是这样,行情最坏的时候,是最好的布局阶段,只是这时候大部分人都会考虑离场;反之,也是如此,这是人性使然。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当下继续坚定我们所坚定的,做好我们所能做好的事情,等待什么呢?等待市场未来真正的质变。此时,在小荷才露尖尖角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积极再积极就是了,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 (煜融投资 吴国平)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