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经济转型下 选股成弱市策略首选

2013年05月06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2013年一季度,A股表现先扬后抑,并未如四季报的普遍预期演绎出牛市行情。两市主要股指表现分化,权重股指最终悉数回吐,以下跌收盘,中小板创业板结构性机会表现明显。

  相比去年底,一季报中基金较为谨慎,看多者较少。四季报对市场较为谨慎的公司在今年一季度继续持此观点,而四季度继续明确看多的南方、兴全、华夏、国泰、东方等公司,一季报中观点也明显转向谨慎。

  对于2013年二季度A股市场,多数基金表示宏观经济仍然处于一个弱复苏局面,随着经济复苏预期的转弱与偏负面政策的出台,市场短期仍然面临一定结构转型压力。

  当然也有较少部分基金对后市较为乐观,认为经济继续下行的风险并不大,如博时、富国、信达、汇添富、新华等。他们认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将逐步下降,中国的经济环境比较平稳,在未来仍可保持平稳运行甚至周期性回升,下行的风险并不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境。而随着实体经济已在2012年三季度见底、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企业盈利预计改善,盈利有望在2013年实现正增长,因此未来A股市场可能重迎反弹。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政策导向明显的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行业个股获得各大基金的一致青睐;受益于扩内需、重民生的食品、医药等大消费类板块中长期仍被看好。策略方面,立足经济基本面的基础上,以控制下行风险为前提,把握结构性机会成为投资的主要逻辑。多数基金认为市场短期仍将维持疲弱走势,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仍是其策略主导。而市场持续疲弱,股指面临风险,选股难度大,对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带来很大挑战,由此,真正具备选股能力的基金产品将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