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航证券:不确定性因素将抑制反弹空间

2013年05月06日 10:32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上周仅有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小幅反弹。沪指上涨1.26%,深成指上扬1.79%,创业板指数大涨5.60%,再创反弹新高,个股分化明显。

    4月份以来,A股市场延续春节后的下行趋势。这与宏观经济下滑和未来几个月市场不确定性增多有关。

    2013年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3。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1平4降。显示实体经济增速下滑,制造业等支撑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利润减少,领先指标验证了经济的弱复苏。在供给端,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2.1%,增幅比前两月回落 5.1个百分点。需求端,经济增长动力还是来自于固定资产投资其中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占了50%。此外,今年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都保持低位,与外贸数据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形成巨大反差,实体不振、虚拟膨胀,令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改革刻不容缓。

    近期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的增速都有所下滑,弱复苏形成共识,政策如何调整对市场中线趋势影响较大。同时,进入5月份后,不确定因素开始增加,而国债期货的推出也日益临近。新股发行(IPO)何日开闸,始终是近几个月投资者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

    在宏观基本面有下滑风险及不确定因素增加情况下,近两个月的市场走势也充分反映了投资者的担忧。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从2444点调整以来,形成了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市场的超跌反弹并不长久,5周均线成为重要的反压。从周成交量来看,下跌放量、反弹缩量的特征明显。另一方面,空头市场也不可轻易言底。在股指未能走出下降趋势前,投资者都应该以空头思维来操作,等待超跌反弹机会。目前,上证指数已经月线三连阴,4月份的月线已经切入去年12月份大阳线的1/3位置,从历史走势来看,后续走势并不乐观。

    短期来看,股指的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A股市场5月份还将面临下行压力。下档支撑方面,应关注60季线(2125点)附近,同时也是去年12月份大阳线的1/2处(2110点),该区域有超跌反弹机会。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自2444点调整以来持续走弱,日线MACD形成背离,有技术反弹要求。反弹的首要目标是2280点,仓重者可考虑减仓。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