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消息面略空美股冲高回落

2013年06月17日 07:0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继上周四有所反弹后,上周五美股道指下跌0.70%,收于15070.18点,全周累计跌1.17%。欧股上周五微涨作收,英股涨0.06%,一周累计跌1.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五维持2013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测为1.9%不变,但将美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测由4月预测的3%下调为2.7%。另外,IMF敦促美联储在退出策略上和市场进行有效的沟通,谨慎选择退出时机,以免市场波动过大。

    数据方面,上周五美国公布的5月PPI环比涨0.5%,高于市场预期的涨0.1%;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2.7点,不如预期的84.5点;5月工业产值环比持平,不如预期的增0.2%。上述较高的PPI数据稍稍提升了美联储退出量宽政策的机会,所以周五的数据偏空。

    日本股市上周四惨跌6.35%,上周五反弹1.94%,全周累计跌1.48%。相关消息方面,安倍当局上周五正式出台“日本再兴计划”,细节包括创建经济特区、鼓励私人增加投资、减少管制等。整体而言,市场对上述计划信心不是很足,因其太过宽泛,缺少具体执行细节。

    其余亚太股市上周五大幅反弹,菲律宾股市涨3.2%,印尼股市涨3%,泰股涨4.4%,我国港股五涨0.3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