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招商证券:趋势性反弹条件仍不成熟

2013年05月03日 10: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由于五一期间未公布利好或利空消息,因此节后开盘后,市场整体上观望氛围延续,成交极度萎靡,包括大涨的创业板指数。各个板块各自为战,上涨下跌合力均不足,造成了当前成交量低迷背景下的阴跌格局。宏观面上未见改变预期的政策或数据出现,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看,虽然一季度信贷投放比例较大,但对实体经济的带动作用有限,多进入了以新债还旧债的循环之中,从银行公布的一季报看,不良贷款率有上升趋势。大宗商品的持续下跌也反映出市场对通缩的担忧在加深。

 

    技术面上看,上证综指已创收盘价新低,远离了半年线、年线、144线等长期均线缠绕的平台区间,并且上周5就已跌破了此轮反弹以来江恩线的3:1线支撑位。在当前无政策、数据面较差、IPO重启仍未定的背景下,反转或趋势性反弹的条件仍不成熟。5月9-13日将陆续公布物价、信贷、以及总量数据,5月23日将公布5月份汇丰PMI预览值,建议投资者静观其变。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