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四月二手住宅成交跌近九成

2013年05月02日 07: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张敏

  北京市住建委的统计显示,2013年4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仅为5212套,环比3月份的网签量大幅下跌了88%,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下跌了47.8%。二手住宅网签量创近18个月来的新低。

  二手房个税新政是影响购房者热情的主因。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购房人群普遍陷入观望,部分购房需求不是十分迫切的人群选择延迟或取消购房计划,购房需求的减少直接导致了4月份成交量的大幅萎缩。

  相比之下,卖方表现较为平静。胡景晖表示,急于出手的业主仍在寻找买家,其中不乏降价的现象;对于卖房不是特别迫切的业主,部分依旧挂牌等待出售,还有部分业主则选择了暂时出租房屋。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今年4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房源挂牌量与上月基本持平;新增客户需求量则环比下跌17.5%;新增买卖合同签订量环比下跌近七成。

  北京中原地产报告表明,目前市场挂牌房源中,涉及个税的房源均价相比同类型房源要低3%-5%左右。而且从议价空间看,有个税的房源议价空间明显超过无个税房源。涉个税房源均价已经逐渐出现了下滑。

  对于未来的二手房价格走势,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伴随交易量的持续低迷,北京二手房价也将在个别区域房价回落的带动下稳中有降。但从长远来看,供需失衡的态势并未根本解决,无论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房价均存在长期上涨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4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的套均面积为89.4平方米,比3月的94.8平方米有明显缩小。这也被认为是改善型需求逐渐离场的佐证,二手房市场交易的主体正在向首次置业需求回归。分析认为,随着二套房交易成本的提高,这种趋势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