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希腊议会通过裁减公务员法案 1.5万人将离职

2013年04月30日 09:50   来源:人民日报   孙天仁

  为进一步落实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救助协议,换取救助贷款,希腊议会当地时间28日夜通过了包括大规模裁减公务员等内容的一揽子改革法案。

  新法案将加快裁减公务员的步伐,到2014年底实现裁减1.5万人的目标,其中今年裁减4000名。法案还包括放松对更多行业和市场的管制,把为应对债务危机征收的紧急房产税降低15%,允许分多次支付欠税及社会保险金等。

  从接受“三驾马车”救助协议的严苛条款到最终形成法律,希腊政府已经没有选择,只有按照“三驾马车”的“药方”实施紧缩政策推动改革。目前,“三驾马车”对希腊改革力度表示认可,这为希腊获得88亿欧元救助贷款铺平了道路。这笔款项原本应在今年3月提供,但是因裁减公务员事宜的谈判被中断,批准时间一再推迟。

  28日,希腊公务员工会在议会大楼外组织了抗议活动。工会表示,希腊的失业率已高达27%,新法案会使得失业问题更加恶化,加剧民众的疾苦。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