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IMF承认在救助希腊过程中犯错

2013年06月09日 07:31   来源:新闻周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承认在过去三年处理希腊救助案中犯了几项重大错误。在一份被注明为“极机密”的内部文件中,IMF承认严重低估了紧缩政策对希腊经济造成的伤害,希腊经济多年深陷衰退之中。IMF也承认违反了自己的原则,让希腊巨大的债务重担看起来似乎可以接受。在回顾中,IMF发现在四项援助条件中,希腊其实并不符合其中的三项。

    在过去的三年中,包括IMF总裁拉加德等IMF高层人物都多次表示希腊债务是“可持续的”。该文件描述关于希腊救助的不确定性“如此显著让工作人员无法保证公共债务可持续。”

    IMF还表示过去对希腊政府能够回归市场融资及实施其救援计划的政治能力过于乐观。

    但是IMF也强调与欧盟一起协调应对危机,为防止其他欧元区国家争取了时间。

    IMF及希腊财政部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这份文件是IMF在过去几个月里试图分析该机构在欧元区金融危机中的参与情况。文件认为2010年援助最大的受益者不是希腊而是更广泛的欧元区。它描述援助“给予欧元区足够时间建立防火墙以保护其他易受伤害的成员,避免对全球经济造成潜在的更严重影响。”(杨辰)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