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前商务部长陈德铭任海协会会长

2013年04月27日 07:29   来源:京华时报    

(资料图片)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据新华社电昨天,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陈德铭被推举为海协会会长。

  陈德铭随后发表讲话表示,“我深知,海协会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我和新一届海协会的全体成员一定会秉承宗旨,团结协作,积极有为,竭诚服务,不辱使命。”

  “我还想借这个机会,脱稿说一下我个人的想法。”陈德铭在讲话中说,自己是对台工作的一个“新兵”,在工作中难免会有不到的地方,希望理事们本着共同的目标,坦诚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后,陈德铭被众多来自两岸的记者“包围”。有台湾记者问他最想去台湾看什么,陈德铭说:“最想的当然是首先完成工作。如果有机会,我很想看看阿里山。因为过去我两次去台湾,都碰到地震后阿里山道路不通,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相关新闻

  海基会致函祝贺陈德铭

  陈德铭26日上午被推举为海协会新任会长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致函陈德铭表达祝贺。

  贺函说,两岸和平稳定繁荣发展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期盼。海基会副秘书长兼发言人马绍章披露。贺函也肯定2008年以来,两会在“九二共识”基础上重启制度性商谈,至今共举行8次会谈、签署18项协议,成效卓著。

  林中森当天还致函海协会卸任会长陈云林,肯定其在两会重启协商后所作贡献。

  ■陈德铭简历

  1949年3月生,上海人。历任苏州市市长、市委书记,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2006年5月,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2007年12月至2013年3月,任商务部部长。现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