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陈德铭:年出境8000万人 多数人还是买国货

2013年03月09日 07:30   来源:京华时报    

    人大代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全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幕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一年出境人数8300万人,非公出境约7700万人,抽样调查显示,出境人员每人购物退税1000美元左右,这与我们整个社会十几万亿的税收相比数额还很小。

    据陈德铭介绍,我国允许自用品适当带回国,因为中国人有很大部分是人情购买。在此情况下,我们现在在入关处,已经开始提供免税店的奶粉,我国每年进口婴儿配方奶粉9万吨,而相应的国产奶粉有60多万吨,大部分人还是会买国产的东西。

    陈德铭还表示,出境购买商品还只是局限在少量收入高的、有特殊要求的人群里,但这个现象也会逐步改变,因为中国的商品品质会逐步好起来,价格差距也会缩小。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