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布局海外 中信信用卡提速国际化进程

2013年04月25日 07:38   来源:科学时报   

  4月15日,中信银行与洲际酒店集团在美国亚特兰大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宣布联合发行中信洲际酒店联名信用卡。该联名卡预计于今年7月面市,它将结合双方优势资源,不仅为中高端商旅人士提供基于信用卡金融功能的酒店会员服务、积分权益、商旅服务等多项增值服务,还将为境内境外商旅人士带来极具特色的产品完美体验,并在未来实现海外发卡。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 洲际酒店集团全球管理委员会委员、全球高级副总裁Steve Sickel出席了在洲际酒店集团总部举行的签约仪式。中信银行与洲际酒店集团的合作,标志着中信银行落实新的发展战略、全面进入服务行业并开始国际化经营进程。

  中信洲际酒店联名信用卡由双方总部直接合作推出,该联名信用卡将成为中国首张信用卡等级与酒店会员等级对等的信用卡,同时是洲际酒店集团旗下品牌及全新升级忠诚客户奖励计划 —— IHG优悦会(IHG Rewards Club)的全球首张联名信用卡。此前,该集团分别与巴克莱银行、摩根大通银行、第一资本合作发行过三张联名信用卡,中信银行是洲际酒店集团第四家全球联名卡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与洲际酒店集团开展联名信用卡的合作是中信银行全面进入服务业、开始国际化经营进程的重要战略举措。随着中国经济逐步从以投资与出口主导的增长模式向以消费主导型的增长模式转变,中信银行敏锐洞悉传统产业的升级和消费的快速增长,将给服务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以网络销售、旅游酒店等为代表的服务业将步入黄金发展期,于是在去年底就明确提出了“全面进入服务业”的发展目标,通过挖掘服务业的发展潜力,创造全新的利润增长点。全面进入服务业的举措对于中信银行的转型和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同时,“国际化经营”是中信银行最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年,中信银行将大力推进国际化进程,通过搭建全球金融服务平台,实现领先的全球用卡支付、统一的全球服务体系、整合的运营支撑平台的目标。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