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商基金:市场大幅杀跌可能性较低

2013年04月25日 0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进入2013年以来,实体经济延续了复苏的态势,但从数据中不难发现,此轮经济复苏程度相对较弱,并未向中上游行业形成有效传导,工业品和资源品价格仍然处于低位,企业盈利有所改善但空间有限。对此,华商基金指出,除4月环比有所增长外,经济增速有可能会继续回落。同时由于经济复苏势头不明显也减轻了市场对通胀担忧,未来一段时间通胀水平低于市场预期的概率很大。

  就政策面而言,华商基金认为,2013年宏观经济政策方针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从一季度情况来看,无论是货币还是财政政策都非常积极,这种状态未来一段时期内有可能会改变。首先,资金放松并没有带来实体经济,尤其是工业的持续回暖;其次,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速低于8%的预算增长,且中央财政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对下一步政策空间有一定的约束。因此,华商基金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宏观流动性环比收紧的可能性大。

  基于对宏观经济分析,华商基金认为,在开工滞后,中观产品价格改善,一季报业绩环比向上,流动性还没有明显收紧的情况下,目前点位市场大幅杀跌可能性较低。但进入5月,经济向下压力显现时,应该警惕市场有可能出现的下跌风险。近期的投资策略主要以防御为主,配置低x估值行业,包括保险、汽车、地产、家电,对于医药、环保、传媒等新的消费热点可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