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商基金:股市闲置资金春节可买货基

2013年02月06日 09:42   来源:大河网   

  今年春节假期,国内股市、期市将有9天暂停交易。对于有闲散资金的投资者,华商现金增利基金经理刘晓晨建议,与其让资金在银行睡大觉,还不如将闲置资金投资货币基金,让闲钱不闲。刘晓晨认为,从目前利率市场看,短期利率水平较为稳定。相较于可在节假日选择的短期理财产品,刘晓晨指出,货币基金投资门槛低,1000元即可投资,而且无申购赎回费,管理费仅为0.33%,买卖方便,资金流动性好。货币基金另一大优点在于其不受证券市场暂停交易影响。不过刘晓晨也提醒广大投资者,为规避短期套利行为、避免摊薄持有人收益,当出现超过3天的假期时,货币基金通常会考虑在长假之前2―3个工作日暂停申购,建议投资者最好在假期来临前3个交易日购买。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