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商基金投资总监孙建波离职

2013年02月06日 07:09   来源:京华时报    

    曾在2010年因成功超越“一哥”王亚伟获得当年业绩冠军而名声大振的孙建波眼下再成焦点人物,根据华商基金公告显示,孙建波已正式离职。

    “华商三剑客”仅存一人

    华商基金4日发布公告称,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华商策略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因个人原因离职,华商盛世成长将由刘宏接任,华商策略精选则由田明圣接管。孙建波告别,“华商三剑客”仅剩下梁永强独守。

    庄涛、孙建波、梁永强,曾被称为“华商三剑客”,三人分别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堪称华商基金的投研部门灵魂人物。伴随着庄涛和孙建波的相继离职,华商三剑客已名存实亡。

    超越“一哥”一战成名

    公开信息显示,孙建波从2005年起,分别在中信基金、华夏基金任职,2009年8月加入华商基金公司。自2009年11月,孙建波和庄涛、梁永强三人一起开始执掌华商盛世成长,因业绩持续排名靠前逐渐在业界崭露头角。据银河数据统计,华商盛世成长在2009年的净值升幅达108.18%,在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不过,孙建波职业生涯最辉煌之事莫过于2010年年末同公募一哥王亚伟的巅峰对决,并最终胜出。当年由他与庄涛、梁永强共同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最终以37.76%的年收益率,获得2010年的公募基金业绩冠军,使得华商基金成为当年的一匹“黑马”,而王亚伟只能屈居第三。

    未来去向暂时未定

    作为2013年首位被爆出离职的重量级基金经理,孙建波的去向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市场有消息说孙建波离职之后也将加入私募大军,但孙建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并没有给出答案,只是表示暂时未定。

    ■链接

    孙建波,硕士,1998年7月至2000年3月,在中国人保信托投资公司证券总部任业务经理;2000年4月至2005年10月在银河证券资产管理总部任高级经理;2005年10月至2009年1月在中信基金先后任策略分析师、投委会成员;2009年1月至2009年8月在华夏基金任策略分析师,曾担任华夏收入基金经理;2009年8月加入华商基金,曾担任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华商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