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商基金想打“明星牌”发行却遇尴尬

2013年03月21日 08: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一边是人才流失,忙于招兵买马,一边是新基金接连发行

  对于正在招兵买马改善基金经理“一拖多”窘境的华商基金而言,基金业绩也正成为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双保险”不改发行尴尬

  3月19日,华商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华商价值共享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于3月18日成立,募集规模为2.66亿份,这一数据使得华商价值共享成为今年以来首发规模最小的非固定收益类基金(QDII除外)。

  受益于年初市场反弹与新基发行备案制的实行,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热火朝天。WIND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已成立权益类产品17只(QDII除外),平均首募规模为13.8亿份,平均认购天数为20天。在华商价值共享成立之前,首募规模最小的权益类产品为(爱基,净值,资讯),首募规模为3.58亿份。

  事实上,华商价值共享在发行之初,华商基金已为其发行加上了“双保险”。第一重保险即是,华商价值共享作为发起式基金,华商基金的基金经理、高管、公司股东共同出资3000万元作为其发起资金,这使得华商价值共享成为目前市场上已成立的发起式基金中发起资金最多的一只,表明与投资人风险共担的态度。然而,即便有发起方的资金保驾护航,但似乎仍然难以助力新基发行。

  第二重保险是,华商基金同时打出了明星基金经理这张牌。华商价值共享的拟任基金经理为田明圣,而田明圣所管理的(爱基,净值,资讯)在2012年以17.28%的涨幅跑赢同类基金的平均涨幅3.34%,夺得混合型基金的冠军。

  然而,无论是发起式利益捆绑也好,还是明星基金经理牌也好,最终却落得发行规模为目前最小的尴尬。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