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海口房贷告别折扣时代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最低9折

2013年04月23日 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海口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海口二套住房首付六成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执行。而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所紧缩,从去年底的8.5折提高到了9.5折。对此,银行业内人士称,房贷告别“折扣时代”或成为大趋势。

  记者走访海口各大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仍保持在六成,贷款利率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倍。相比此前没有大的调整。

  对于海口银行是否会调整二套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建设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介绍,有消息说未来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会提高,不过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政策调整的通知。农业银行、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及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的个贷部工作人员均如此表示。目前二套房依旧按照首付比例最低6成、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1.1倍的最低“红线”执行。

  对于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建行个贷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幅度为9.5折,而去年10月份最低的优惠折扣为8.5折。中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幅度为9折。

  光大银行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基准利率,不会有任何折扣。平安银行的态度则与今年3月份记者采访时一致,“现在不做按揭贷款,”该行个贷部相关工作人员如此表示,理由是额度太紧张。

  采访过程中,尽管部分银行声称对首套房贷尚有一定的优惠政策,但实际执行过程中普遍存在“挑客户”、手续繁、审批慢的问题。银行业内人士称,对普通购房者来说,已很难再享受首套房贷的大优惠,或成为趋势。(记者李银)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