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价连续上扬 投资者热情不减

2013年04月22日 07:44   来源:北方网   

    经历了两次接近13%的暴跌,金价几天来连续上扬,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收于每盎司139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美元,涨幅为0.22%。尽管一周以来国际金价已经下跌了7.1%,北京消费者的购金热情依然不减,各金店更是采取了多种手段保证货源。

    “昨天卖了130公斤,是去年同期的8到10倍。今天货已经不多了,所以卖得没有周六多,但最少也卖了100公斤。最新订购的一批金条今晚6点多能到货。”昨天下午17时,中国黄金旗舰店店长黄鹏说,上午11时,店内金条基本断货,就连1000克、500克这样大克重金条也所剩不多。最大一笔交易是一位客户一次性购买了15公斤金条。一位30多岁的男士则拎了一旅行袋的现金,整整150万元让两位营业员足足点了一个半钟头。

    由于现货销量巨大,几乎每天都要进货,中国黄金旗舰店已经跟冶炼厂协商直接配送。“原来金条从冶炼厂要先经过物流公司,最后到店里得四五天时间,现在直接从冶炼厂配送,省去了中间环节,从下订单到金条到店,就两天,时间缩短一半。”黄鹏说。

    这几天,菜百公司总店四层的黄金投资柜台前也经常排着长队。为了确保现场秩序,菜百公司增加了人力,四层扶梯口、购买处、顾客的队伍旁都有工作人员解释和维持秩序。戴着袖标的安保人员也在现场巡视,保证购物环境安全、有序。菜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金条的日销售量很大,面对市民的集中购买,最近几天,公司已经补充了1吨多的商品来保证货源。遇个别品种暂时缺货,顾客可以按当时价格交全款,货到后再来取货。

    尽管消费者依然看好黄金的长期走势,纷纷逢低买入。但是,鉴于黄金市场最近行情和下行风险,英国巴克莱资本公司已于日前下调了今后两年金价预期,将2013年黄金均价预期由原先的每盎司1647美元下调至1483美元,将2014年黄金预期由原先的每盎司1600美元下调至1450美元。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