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东源电器重组草案或造假 鲁西化工将追责

(财经关键词 2013年4月18日)
2013年04月18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才被市场质疑在重组中涉嫌高买低卖资产的东源电器(002074.SZ),如今又陷入重组方案中部分数据有编造嫌疑的漩涡。

    4月17日,鲁西化工(000830.SZ)发布公告,称《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涉及鲁西化工的有关数据和描述纯属编造。

    此消息对于正处于重组阶段中的东源电器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如果《重组草案》数据真的造假,东源电器的重组一事将推迟或失败,还将面临鲁西化工的法律诉讼。

    东源电器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正在核实这部分被质疑的数据,很快会给市场一个回应。同时,坦言这部分数据并没有和鲁西化工联系,也非取自鲁西化工。

    据悉,东源电器选择在4月18日停牌。

    点评:鲁西化工要求东源电器发布更正公告、公开道歉,并保留追偿和诉诸的权力。现在,除非东源电器能够找到证据证明所公布数据的真实性,否则难逃造假嫌疑,股价下挫已成必然。

    相关链接:

    东源电器重组有关数据被指编遭 或涉重组方案造假

    为数据掐架 鲁西化工要东源电器道歉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