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暴跌引发抄底 粤港沪黄金脱销

2013年04月17日 09:14   来源:人民日报   黄倩蔚;田志明

  “香港所有银行的黄金都断货了!”尽管黄金大幅下跌,欧美市场对黄金出现恐慌性抛售,但连日的黄金大跌却并未消减国内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近日更引发了投资者纷纷到香港“抄底”买金。有消息指上海老凤祥部分门店金条已断货,香港六福的销售也猛增。

  继国际金价12日暴跌4.1%后,16日凌晨收盘的纽约国际金价再次暴跌9.27%至每盎司1361.10美元。纽约金价已下跌超过150美元。而国内黄金期货、白银期货、黄金T+D、白银T+D四个品种全线跌停。15日投资金条的基价从开盘每克305元人民币,一路下泻到每克基价286元左右。

  然而,暴跌并未吓退投资者,反而使得一些金店的投资金条生意特别旺,许多投资者纷纷入市抄底。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对外透露,周末不少投资者一出手就是十多万元的购买量,不少金店的投资金条还未到打烊时便被一扫而空。而广东黄金公司周末两日黄金销售量也接近60公斤,超过日常整周销售总量。而随着抄底行为推进,黄金天量交易再度出现在广州。据了解,广东黄金公司在天河北门店迎来了一笔高达600万元的黄金交易。

  昨日,记者也收到银行发来的理财推销短信:“今日金价287.5元/克,比上日下降30元,比年初下跌64.3元,创下两年半新低,建议分批购入!”市场再度掀起抄底买金潮。

  但粤宝黄金的相关负责人则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广州昨日成交与前几天相当,并没有出现疯狂抄底的现象。此外,他建议投资者抄底要审慎,“现在空头势力依旧非常强,预计下跌行情并未完全结束,投资者买入还是要谨慎。”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