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泸天化年报摆乌龙股东名单照搬中报

2013年04月11日 08:18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昨日,泸天化公布了2012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8亿元,同比增长7.99%;实现净利润1584.98万元,同比下滑了22.69%。

    除了不太理想的业绩之外,有投资者发现,在公司的年报和年报摘要中,公布的股东名单完全两样。

    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沪天化十大股东分别为四川化工控股、卓淮德、蔡鹏以及华泰证券、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等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而在2012年年度报告摘要中,泸天化的前十大股东为四川化工控股以及9位自然人,并没有机构持股。

    经记者查阅泸天化之前的公告,发现年报摘要的股东名单和公司去年中报的股东名单一模一样。记者曾多次致电泸天化,但公司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今年以来,像泸天化这样出现年报乌龙的上市公司有不少,给年报打补丁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今年的大牛股博盈投资被很多股民称之为A股的“丐帮帮主”。公司2月7日发布公告称,因工作疏忽填报失误,对公司2012年度报告及摘要、附注部分数据进行更正,洋洋洒洒给出10条更正数据,成为了打补丁最多的公司。西北轴承在年报中,将“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的-188.05%的负号漏掉,净利润瞬间扭亏。

    而在各家公司的更正公告中,“工作人员疏忽,导致部分信息录入有误”和新员工不熟悉都成为了通用借口。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