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市陷入反复震荡 密集分红成弱市新动向

2013年04月10日 09:19   来源:西安晚报   

    经历年初一波反弹后,股市陷入了反复震荡。截至目前,大盘回吐全部反弹后又下跌了4%,市场情绪大幅波动。为规避风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不仅限于将目光转至保本投向,更要求以较为密集的分红制度设计,以通过落袋为安的防御性策略锁定收益。

    银河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中成立满一年的20只保本基金已实现了100%保本,从市场动态上看,华富保本基金等更采用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通过动态调整资产组合保证认购并持有满一个保本周期的投资人净认购金额、认购费与募集期间产生的利息安全。此外,其还高调提出了强制分红概念,即运行慢半年后,每季度最后一日可供分配利润不低于10份/0.2元时,强制按照可分配利润一半以上的比例进行现金分红。此消息立即引发业界高度关注,市场人士认为,这种制度设计趋势,凸显出当前市场投资心态的羸弱。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