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资产配置如何选好“定海神针”

2013年04月08日 14:08   来源:科学时报   

    Q:市场震荡剧烈,在资产配置中哪些产品可以充当“定海神针”?(南京市沈帆)

    A:理财专家认为,保本基金凭借独有的运作机制,在实现本金安全的同时可获取超额收益,可以成为个人资产配置的“定海神针”。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今年来市场上已成立3只保本基金,还有4只正在发行,其中包括长城基金旗下第二只保本基金——长城久利保本。

    保本基金具有进可攻退可守、攻守兼备的特色。以长城久利保本基金为例,该基金将CPPI和TIPP两种策略结合起来;CPPI策略使本金落袋为安,仅用盈利部分去博取高收益;而TIPP策略则设置一条保本投资底线,该底线随着投资组合收益的增加而调整,每当收益率达到一定的比率并持续一段时间后,该底线相应提高一定比例,以锁定一部分前期投资收益。基金结合两种策略,动态调整风险资产,从而达到保本和锁定部分收益的目的。

    此外,有别于市场上仅保净认购金额和募集期利息的产品,长城久利保本再保认购费,从而可实现100%本金保障。此外,该基金由实力雄厚的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多重保障,在当前震荡市中呵护本金安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