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雷军成金山第一大股东 收购腾讯所持股份

2013年04月03日 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金山软件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主席雷军收购腾讯公司所持的2.5%金山股份。增持后,雷军在金山的持股比例为14.89%,取代腾讯,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此次雷军共斥资约1.5亿元,向腾讯收购其持有的2932万股金山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的2.5%,每股作价6.5元。增持后,雷军个人持有金山股权由12.39%升至14.89%;腾讯的持股比例由15.19%下降至12.7%。

  目前,金山原董事长求伯君持有金山9.33%股份,金山创始人之一张旋龙的持股比例在3%左右。由于求伯君、张旋龙将所持股票投票权委托给雷军,因此雷军在金山的投票权升至27%。

  昨天,雷军表示,自己增持金山的目的很简单:“用行动来表达我的决心,一定会竭尽全力把金山做好,同时我也看好金山的未来。”这并非雷军第一次以增持来表明对金山的信心。2011年7月,雷军出任金山董事长时,金山低至2.7港元的股价让他倍感压力,为了表明做好金山的决心,他当时就增持了金山的股票。

  昨天,金山软件上涨4.06%,收于7.43港元。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