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山暗示正与第三方洽谈收购

2013年01月16日 07:55   来源:北方网   董长青

  金山软件昨天发出公告称,正与独立第三方就一项可能出售的项目进行初期协商。然而截至公告时公司尚未达成任何实际收购协议。虽然公告没有明确收购方和细节,但被认为是对市场上热议的百度有意收购或入股金山软件子公司——金山网络一事的回应。

  从上周末开始,百度和金山合作的消息开始流传。市场人士起初透露,百度有意收购金山网络,目前谈判已接近尾声,只差法律流程。后来又有说法称,百度仅仅只战略投资,不会收购。由于此前腾讯已经投资金山,外界因此得出结论,认为国内搜索行业的老大百度和即时通讯行业的老大腾讯将联合金山,共同进军互联网安全领域。

  这一消息之所以备受关注,与这三家企业的共同“背景”有关,对于曾经分别与奇虎360爆发过“金3大战”、“3Q大战”和“3B大战”的这三家企业而言,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敌人”,那就是奇虎360。在国内互联网安全领域,能与奇虎360抗衡的只有金山。安全领域一直是腾讯的软肋,由于奇虎360的攻击,促使腾讯与金山结盟。百度与金山合作,或许就是要在奇虎360赖以安身立命的安全领域,插一把“尖刀”。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