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私募:全行业均有望复苏 银行例外

2013年04月01日 07:3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3月30日,2013年雪球策略会在上海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些机构在策略会上虽然看好地产投资,但看好的却是美国地产股,而不是A股地产股。

    但仍有私募对A股相对乐观,认为股市除银行之外的行业均能实现弱复苏。

    法人股大王刘益谦:赚钱效应下降

    新理益集团、天茂集团董事长,有“法人股大王”之称的刘益谦进行了策略会开场演讲。资料显示,他在2000年初开始囤积不流通的国有股和法人股,并因此获得财富滚雪球式积累。然而,刘益谦表示,以前之所以大笔买入法人股和国有股,是基于当年资本市场扩大了融资比例,他认为相关政策问题能得到解决,但如今表面看资本市场(政策安排)都有了,赚钱效应却在下降。

    他还直言“看好不动产”,理由是在货币超发的背景下,投资房地产可以减少资金萎缩,实现资产保值。

    但策略会上也有人与刘益谦的悲观观点相反,广东广晟财富投资管理中心投资总监刘海影在分析了国内经济周期性之后认为,2013年,综合实体经济、物价形势、货币活化指标的等进行期,宏观经济将呈现补库存驱动下的微弱复苏格局,传导至股市则表现为除银行之外所有的行业均能实现微弱复苏,市盈率小幅上扬。

    中信建投苏雪晶:规避涉矿类地产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即将转战私募的张人蟠观点与刘益谦有相似之处,但又颇为不同。相同的是,他也看好房地产,但他看好的是美国房地产。

    张人蟠认为,美国住宅新屋开工数正由历史低位回升,反弹刚刚开始,是投资房地产开发产业链的好机会,而投资美国地产股股要比去美国买房更有效。

    如果说美国地产股投资价值已显现,那么A、H股地产股还有没有投资机会呢?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执行总经理苏雪晶对A、H市场的地产股也作出了分析。他认为,地产企业利润率下降趋势未改,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形成国进民退的格局。

    相比A股上市公司8%~12%的资金成本,H股融资成本较低,在6%~10%之间,最近如万科等A股龙头公司近期也选择了港交所发债融资。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执行总经理苏雪晶对A股的房地产市场给出的观点是,需规避两类地产股:一类是“地产+X”,X尤其指涉矿类房地产上市公司;另一类是区域性龙头公司如苏宁环球(000718,收盘价5.76元)、滨江集团(002244,收盘价8.29元)等。

    从容投资:一概看空A股消费股

    鼎峰资产合伙人、副总经理王小刚表示,他的倾向是“选择20~25岁年龄段”的公司,一旦发现不再具备成长性则果断抛弃,细分增长的行业第一是医药,其次还有安防、消费、新兴能源、传媒,另外消费电子是具备爆发性的增长行业。

    而从容投资合伙人陈宸则坚定看空A股消费股。她认为,大部分投资者常常低估一个行业由盛转衰的过程和幅度,无论是家电连锁、百货,还是家纺、白酒行业,她表示一概看空。

    汇多盈投资总监周波则提出了一个新鲜的“投资拼爹策略”。

    他认为,既然难以找到能很好地掌握自身命运的公司,那么就寻找那些命运已被作了很好安排的公司,这些公司需要有强大的股东背景、能够注入资源或输送利益、大股东和上市公司利益一致且本身具有优秀潜质。

    有意思的是,周波推荐的具备以上潜质,有一个“好爹”的公司都是港股上市公司,它们分别是同仁堂科技(01666,HK)、海尔电器(01169,HK)、金山软件(03888,HK)和中国太平保险(00966,HK)。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