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做空一个月 武汉某私募800万变1400万

2013年06月25日 1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有人五更赶考,有人天明辞官,于A股投资者而言亦是如此,在这个莫测的市场上,很多人鲜血淋漓,亦有人盆满钵满。

    个人投资者秦明(化名)这几天就是看着电脑屏幕发呆,几次大跌,他都需要用很长时间说服自己不出手,因为去年的损失实在惨重。不过,在可以做空的市场,每一次暴跌的背后,都会有赚得手软的人存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武汉某私募基金刘先生(化名)800万参与股指期货,空头,不足一月时间变成1400万。

    “总体来看,今年行情处于空头通道中。”昨日,武汉某私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后市还是要看三季度数据,但应该不会很乐观。

    股指期货最大跌幅做空者的狂欢

    昨日,股指期货市场迎来罕见暴跌行情,市场在上午9:30以后即单边大幅下行,午后,市场跌幅持续扩大,期价今年以来首破2200点。截止到收盘,IF1307合约报2133.0点,跌幅7.42%,该合约增仓6638手,创股指期货自2010年4月上市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成交量891789手,远高于近期平均数值。

    简单数字背后,是实实在在的盈亏。

    “我们用来做期货的,只是其中少量资金。”上述私募刘先生表示,今年开年以来,市场几乎就处于空头通道中,不论是商品期货还是股指期货,都是空头盈利。进入6月之后,空头格局愈加明显,于是他们投入几百万资金做空,不到1月时间,收益已经翻番。

    “目前来看,今年全年将是一个震荡筑底的行情,后市是不是会有好转,要看三季度数据,从目前来看,二季度数据可能也不会很好看。”他表示,这轮暴跌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实体经济表现一般,再加上有一些外资选择撤离,这对信心也有非常大的影响。

    “今年整体估计不会有一个很好的表现,我们现在也处于一个逐渐建仓的过程。”他表示。

    三年股市盈利三月期货亏完

    “我这几天基本上都没有出手,还在观望。”秦明做期货不到两年的时间,大部分资金都交了学费。因为做股票太累,感觉做期货可能会稍微轻松一点,于是选择转战期货市场,但现实的情况让他有些打退堂鼓。

    因为操作股票是多头思维,转战期货市场最难点在于要有买空的想法,这等于是颠覆了之前的操作。于是,在刚进入市场的时候,他一直在交学费,越错越买,越卖越错。“我操作股票还不错,即便是在2008年大跌的市场,我还是没有亏欠。但是一进入期货市场就被打蒙了。”他告诉记者,在股市两三年几倍的收益,因为有杠杆的存在,在期货市场两三个月就已经玩完了。

    “我现在在观望,对于看不清的市场,还是以学习为主。”他说,在一两年之后,他现在心态发生了变化,就是找到自己在期货市场的操作方法,不随大流。

    股指期货参与者多为机构投资者

    昨日的大跌,对股指期货做空者影响几何?

    “有一些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整体应该影响不大。”瑞达期货武汉分公司负责人杜翰林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的市场处于一个单边下跌的行情中,但依旧有资金做多,做空的资金对于整个A股市场而言,微不足道。他认为,做股指期货的投资者以机构客户为主,在做空的同时,还会有一部分资金战略做多。

    除了股指期货,昨日商品期货也呈暴跌态势。

    “今年螺纹钢处于单边下跌的趋势中,因此对做空者非常有利。”自称“空军”的投资者告诉记者,他之前是做钢材现货,3年前转型做期货,因为对市场的敏锐度比较高,因此收益还算不错。

    “今年以来大概有一倍的收益。”他告诉记者,其实商品期货与股指期货以及股指息息相关,以钢铁为例,目前属于产能过剩产业,因此今年是下跌行情,而导致商品期货下跌的原因同时也会影响A股。

    “我认为现在市场均处于寻底的过程中,最近几天属于恐慌性抛售,但底在何处,谁都不知道。”他说。(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