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 美元指数或于83附近震荡

2013年03月28日 07:35   来源:广州日报   

  强劲的经济数据让美元指数又回到83.0附近,但在价格突破83.3之前,美元后市方向仍然未定。本周初是美元技术面支持力度最薄弱的时刻,出乎意料的数据结果让美元逃过一劫,实盘短线交易者除了持有美元观望就别无选择了。从各方的调查可以得知,目前市场几乎对美元一致看好,并且预期美元在今年内会一直维持强势,这个预期比起1月时更加坚定了。但就技术面看,美元在近两周要突破83.3继续大幅前进是相当困难的。当短线指标处于高点时,只有两种办法让其回落,要么就是投资者最喜欢见到的回调,要么就是投资者比较厌倦的横盘调整钝化指标。以目前的美元指数为例,要让短线技术指标回落至中性水平,要么像周一所说的那样回落至81.3或更低,要么维持在82.2至83.3之间横盘3周以上,美元指数才能获得足够的动力继续上升创新高。否则,美元指数在两周内展开上行突破,估计到84.0还是要面临调整。本周四即将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和周五即将公布的消费数据预期都不错,但相信不足以让美元疯狂,到了下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如果能达到20万以上,那么美元指数可能不升都难了。

  虽然美元维持强势,但澳元和加元在本周都有不错的表现,没有让短线投资者失望。澳元终于回到1.044以上价格。1.044是澳元自去年7月以来形成的盘整通道中相当重要的技术点位,能为澳元提供比较有力的短线支持,即使美元继续走强,澳元被迫调整的幅度也会有限,投资者可以选择暂时继续持有前期获利买盘。(民生银行 何威)


(责任编辑:慕玲玲)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