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全球流动性宽松 港股升势有望持续

2013年02月04日 07:52   来源:新闻周刊   

  “2013年一季度美国财政悬崖的问题已经于最后达成协议,国内各种经济数据也显示在短期能有个回升的过程,这对国际国内市场的运行都将是利好的因素。但是,一季度末美国仍然面临着缩减开支谈判以及国债上限谈判的风险,而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导致了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结束QE的担忧。”广发标普农业基金经理邱炜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外,有研究中心报告认为,在美元贬值和新兴市场相对估值优势的背景下,热钱流入将继续推高亚洲新兴股市,同时,中国宏观经济一季度企稳回升信号较明显,香港股市应能继续升势。数据显示,香港股市的资金流入自去年以来持续跟进,资金面的充裕推动港市继续升势。其中新年主投亚太市场的QDII主要看好消费、医疗、金融等板块。广发亚太在四季报中表示,未来将保持权益类资产和风险资产配置的比重,继续关注消费、地产、金融、能源以及科技类股票。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