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受益美经济数据强劲表现 日本股市升至4年半高位

2013年03月08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和欧州央行降息预期降温影响,8日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继隔夜纽约汇市之后再次升破95关口,创2009年8月以来的新高。而东京股市当天也高开高走,日经指数早盘飙升251.03点至12219.11点,近4年半以来首次盘中收复12200点关口,超过了雷曼破产前2008年9月12日的收盘价12214.76点。

    隔夜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少于市场预期,美元受此提振加速上扬。由于8日将公布的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也被市场普遍看好,且中国贸易数据表现良好,此前作为避险资产而受到追捧的日元持续承受抛售压力。

    截至中午12点,美元兑日元报95.32,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上涨1.36。欧元兑日元也飙升2.71至124.81。

    市场人士表示,日美欧等全球主要股市做多气氛热烈,东京股市也吸引各路投资者涌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