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科德投资:重利空来袭 A股形态再遭破坏

2013年03月26日 2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二股指受利空消息影响,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由于权重股领跌,股指出现快速跳水行情。盘中仅有通信、3G、酿酒食品、医药等少数板块略收细,其他众多板块都纷纷下调,其中券商、有色金属、煤化工、铁路基建、钢铁、银行等几个权重板块跌幅较大,是形成今天阴线的主力。截止收盘,沪指下跌29.05点报收于2297.67点,跌幅为1.25%,沪指再度回落于2300点整数关口下方。

    近市场央行持续正回购,今天也不例外。今日(3月2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2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期限28天,中标利率2.75%。本周到期正回购注入资金50亿元,央行实际净回笼270亿元。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升破6.21,2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维持较高水平,跨境资金压力大增。人民币的升值加速了境外资金的流入,大幅增加市场的流动资金,面行为了调整市场流动资金的平稳,通过正回购等手段不断回笼市场上过剩资金,理性分析中市场流动资金没有产生过大变化,但央行出手回笼资金却引起市场对货币紧缩的联想预期,对市场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随着近两个月的调整,上年大涨个股基本都得到充分的调整,在上周股指出现一根大阳线,明显市场上个股的状态已经由原来的随时可能出现调整转变到目前的堆积巨大的反弹潜力。市场向来有涨有跌,而物极必反,涨多了自然需要调整来缓解过快的上涨,而跌多了市场自然也相应需要反弹来释放压力。但在上周三那根大阳之后市场成交量再度萎缩,市场没有强势热点接手,股指再度陷入低迷。而恰在这时市场却传来多重利空消息,内有各地方的房地产细则的出台,外有欧洲市场大跌。所以又引发市场的敏感性,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市场对利空消息如此敏感主要缘于近期的利空消息也相对比较重,第一、央行连续多日出现正回购,紧缩市场资金,虽然说是要平稳节后市场上的流动的货币量,但毕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第二、2月的宏观经济数据CPI同比涨幅已经超3%,环比也超出1%,使市场在经济复苏过程担忧通货膨胀的到来。第三、转融券的试点,扩大市场做空动能,第四、目前已经到达IPO自查的尾端,IPO发行的问题又提到眼前。第五,房地产的调控政策的加码,国五条细则的逐步下放。由于以上消息所以形成市场投资者短期对利空消息的敏感性大大加强。虽然如此有可能加大短期做空的动能,对于短期市场是有较大的影响。但基于市场总体经济复苏的确立,外围市场的不断流入,A股的低估值,使我们A股市场的中长线投资打下坚实基础。短线投资我们一般都会把他们统计称为投机。而作为国家倡导的投资者,即中长线投资。近期的市场的频繁波动,只是一个大洗盘,一个调仓换股的机会。也是上涨期间的一个小调整。从波浪理论来看,从年前1949.46点低位起开始拉升起来的一波上涨行情,很明显的是终止前期下滑行情后的又一个开始,即形成上升浪中的第一浪。第一浪的涨幅使我们可以预想到第三浪主升浪的上涨空间有多大。而在蛇年开始股指开始进入一波调整,也就形成了上升浪中的调整浪。或许我们并不知道该浪调整会到哪里,但至少不会低于前期低点。或许我们并不知道下一浪该什么时候到来,但我们却知道下一浪是主升浪,必将到来的主升浪。所以作为中长线投资对于近期的调整又何须担忧呢。更何况现在市场的基本面已经逐步转好,市场宏观经济也在不断回升。经济复苏的步伐已经逐步迈开,所以短期的调整只是一个逢低介入的机会。(科德投资张汉森)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