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七大利空引发两市大跌 市场仍有压力

2013年06月21日 09:30   来源:李磊工作室   钟国斌

    昨日,深沪股市低开低走,沪综指单边下跌新低不断。午后沪综指轻松击穿2100点,最低下探至2082.82点,两市个股大面积下挫。沪综指收报2084.02点,下跌59.43点(-2.77%),深证成指收报8147.48点,下跌273.76点(-3.25%)。两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创业板大跌3.57%。

    分析人士认为,“钱荒”、PMI数据不乐观和美国量化宽松退出等多重利空,是引发A股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鉴于A股市场短期跌幅较大,后市大盘下跌空间并不大,投资者可低位建仓低估值品种。

    权重股成市场做空动力

    昨天,两市超过九成个股下跌,跌幅超过7%的个股95只,跌幅超5%的近400只。

    从相关板块表现看,新三板、文化传媒、计算机应用等板块相对抗跌,银行、煤炭、有色、造纸、汽车等权重股板块表现不佳。

    新三板概念股表现相对强势,高新发展盘中涨逾5%。文化传媒板块再度走强,ST传媒涨停,中文传媒、光线传媒分别上涨3.77%和3.75%。有机构分析认为,传媒互联网板块是代表经济转型方向、增长确定性较强的行业,并不存在泡沫或拐点。

    午后银行股大幅下跌,对两市股指拖累较大。其中平安银行跌幅高达6.21%,浦发银行下跌5.29%,银行板块跌幅达3.56%。招商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罗毅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态QE将提前结束,这可能引起国际资本回流,是银行板块大跌的主要原因。

    七大利空引发两市大跌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股指大跌主要由以下因素导致:第一、作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昨日表示,对股市后市谨慎,无绝对性看多理由。第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缩减QE规模,明年年中前将结束购买资产。这将使市场流动性趋于紧张,利空于全球股市。第三、汇丰公布6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8.3(5月为49.2),为9个月以来最低。第四、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紧张,也令股指面临短期缺血的窘境。第五、国务院称盘活货币存量,宣告不会降存准。第六、新三板扩容一步到位,必然造成创业板、中小板“高估值”塌陷,从而对整个A股造成负面影响。第七、IPO重启信息对市场信心造成持续打击。83家过会企业抢登发行首班车,IPO有望在2000点附近硬启动。

    同时,市场资金持续流出和新开户数骤降,也是A股市场单边下跌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