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汇添富基金:炒A股要有国际视野

2013年03月25日 09:20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2年下半年以来,QFII的资格限制放宽,外资进入中国A股市场的门槛降低。不久前,中国证监会有关领导表示,目前QFII和RQFII的投资总量仅占A股市值的1.5%至1.6%,未来这个比例应该可以提高9至10倍。由此可见,国际资本大规模进入中国A股市场的时代已经到来。与之相对应,中国人民银行和证监会提出,2013年将积极做好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试点的准备工作,逐步扩大民间对外投资。

    长期以来,中国A股市场大市值的蓝筹股“优质不优价”,中小公司股票却存在很高的溢价。随着国际资本大规模地进入A股市场,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也会逐步注入到A股市场,大市值的蓝筹公司将受到青睐,估值将逐步修复;而没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公司终会走上价格回归之路,长期的估值走势下行在所难免。对于香港市场而言,随着QDII2的实施和港股直通车的推进,内地投资者由于对内地来港上市的中小公司比较熟悉和了解,也将进行价值挖掘,在港上市的优质中小公司也有望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在未来的几年,投资内地A股市场要有国际视野,而投资香港市场也要适当引入国内的眼光。长期而言,随着证券市场的开放和融合,投资者群体的扩大和互补,无论是内地的A股市场还是香港市场,价值回归都将是必然选择。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