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业界担忧索罗斯 再掀香港金融风暴

2013年03月25日 09:28   来源:李磊工作室   

  2012年11月、12月间,随着安倍晋三在日本首相大选前后明确支持货币宽松,海外对冲基金自2008年以来首次高歌猛进、大举挺进日元,其中,巨头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更是赚得盆满钵满。对此,美国外汇交易者协会及外汇经纪商美国利德的掌舵人余莽认为:“索罗斯让业界对今日世界经济局势的走向更加担忧。”

  银河期货宏观经济首席顾问、曾任英国某对冲基金经理的付鹏与余莽的判断部分重合。付鹏认为,日本的经济疲弱与其人口结构密切相关,而此前出台的相关政策无力拉动日本经济强力复苏。欲使日本经济走出通缩阴霾,需施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剧烈宽松必然伴随货币贬值。付鹏预计,未来6个月,日元可能会再贬值20%。如果港元贬值预期强烈,逐利的资金会倾向于外逃,香港的房市、股市都会受影响,如果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趁机做空港元,将不排除再次掀起金融风暴的可能。 (来源: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