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央行调查报告显示:居民投资首选基金及理财产品

2013年03月20日 08: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2013年第1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预期二季度房价“上升”的居民占比超过三成,较上季提高5.4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称,预期二季度房价上升的居民占比为34.4%,较上季提高5.4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6.7个百分点。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8%,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近七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1.3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还显示,1季度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20%,较上季下降2个百分点。其中,超过六成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

  报告指出,近五成居民(44.5%)倾向于“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2.6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比为17.9%,较上季下降1.5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比为37.6%,较上季提高4.1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房地产投资”和“购买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5.9%、19.9%和14.6%。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