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百临咨询秦洪:业绩超预期股强势渐显

2013年03月19日 09:03   来源:李磊工作室   秦 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下行,但业绩超预期成长的个股却反复震荡前行,如硅宝科技大涨9.88%,网宿科技、北陆药业等个股紧随其后,业绩超预期成长股成为A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业绩超预期股渐成资金新宠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当前存量资金经过前期的折腾后,将目光聚焦到业绩超预期成长股品种中。一方面是因为近几年来的A股行情演绎中,云南白药、丽珠集团、中新药业、片仔癀等一大批持续高成长的品种成为A股为数不多的可以穿越牛熊循环迷雾的品种,从而意味着在A股,只有业绩的持续高成长,才会驱动着股价的持续强势,如此强大的赚钱示范效应,进一步让市场存量资金感受到持续成长的投资魅力。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业绩持续高成长的品种,未来的成长趋势仍可相对乐观。毕竟这些品种大多集中在医药、食品、文化娱乐及新兴产业股中,比如光线传媒,2011年以来业绩一直超预期,所以,居民消费类相关行业有望持续出现超预期的上市公司。而新兴产业,则符合我国产业结构升级以及我国产业结构转型,类似于4G以及由此衍生出的新兴产业股,必然也会成长业绩持续超预期成长的品种。

    两大思路挖掘超预期成长股

    就目前来看,主要有两个思路,一是从产业前景的角度。比如说从我国居民消费能力的角度,看看将来人口结构的变化以及居民收入的变化,这些变化对哪些行业会产生深远影响,那些受益的品种必然就是持续高成长的品种。其中,医药行业中的医疗服务这一细分产业极有可能会产生高成长股,迪安诊断、泰格医药等年报业绩数据就已经证实了这一点,未来的业绩演变趋势还将证实这一点。再比如说4G产业的变化,对我国网络产业可能会产生新的裂变式机会,比如说视频业务的飞速发展,再比如说网络优化等。因此,乐视网等个股在近期的强势也在预期之内。

    二是从产业链的角度。因为产业的变革将对产业链的利润分割产生实质性,甚至是革命性的影响,比如说在火电行业,由于煤炭产业的十年黄金周期渐行渐远,那么,煤电的产业链的利润分割重心将向火电倾斜,故火电行业的盈利能力在近年来将持续提升,所以,火电股的业绩仍有望超预期前行。再比如说天然气管道的完善之后,对管道运输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将产生实质性的提振作用,深圳燃气、陕天然气等个股均如是。

    综上所述,在当前A股操作中,一方面考虑到短线A股波动的同时,另一方面也需要关注起那些能够持续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尤其是符合我国产业结构转型的品种,比如说创业板的网宿科技、硅宝科技,再比如说符合居民生活发展需求的北陆药业、上海家化等,再比如说火电股的皖能电力、长源电力,医疗服务的泰格医药、迪安诊断等。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