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373家中小板公司中期报喜 大多主营业务盈利

2013年06月20日 10:02   来源:西安晚报   

  预增预盈公司超五成

  聚源数据显示,中小板中除西部证券和山西证券外,其余699家公司均已公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和预盈373家,预平119家,包括预降和预亏等报忧公司有207家。总体来看,报喜公司超过五成,其中185家公司有望挑战上市以来最佳中期业绩。

  今年以来,一方面中小市值成长股表现活跃,而另一方面,大盘权重股表现低迷。宽松的流动性等外部因素为中小市值股的活跃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一季度业绩良好,预计中期依然向好的公司更容易获得市场青睐。

  以今年以来市场表现来看,373家预增或预盈的中小板公司平均上涨23.41%,119家预平公司平均上涨11.49%,而预降等报忧中小板公司仅上涨3.43%。由此可见,业绩成为中小板公司上涨主要动力。省广股份和欧菲光等一季度业绩大增,预计中期同样会有优异成绩中小板个股涨幅居前,今年以来股价已翻倍。

  在373家中期报喜中小板公司中,大多数公司中期业绩向好依赖主营业务盈利。

  此外,由于去年同期亏损或者业绩大幅下降,也促成部分公司今年中期业绩暴增。大连电瓷预计今年中期实现净利润0至800万元,但由于去年中期亏损16.98万元,以预计中期净利润中间值来估算,今年中期同比增幅或达到2455.64%。比亚迪预计今年中期实现净利润4亿元至5亿元之间,同比增幅为2358.51%至2973.14%之间。中期业绩暴增一方面源于预计集团汽车销量同比增加等原因,另一方面与去年中期业绩同比骤降,基数过低不无关系。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