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短期市场系统风险迅速上升 关注大盘蓝筹股

2013年03月19日 09:47   来源:山东商报   

  春节过后A股市场再现震荡,沪指击穿2300点。对此华商大盘量化拟任基金经理费鹏表示,通过模型测量结果来看,短期市场系统性风险迅速上升,已经进入高风险区域,但大盘回调后风险又有一定程度的释放,目前风险并未处在最高点。

  费鹏解释,从经济过度悲观到对悲观预期的修正是前一轮大盘反弹的主要逻辑,目前这个逻辑还没有被破坏。而“两会”中提及的新方向、新政策,又对上涨的逻辑予以修正和微调。虽然市场中期向上的趋势不变,但在这个过程中风险已经开始积聚。市场现有的流动性并不具备大行情的条件,同时根据目前的流通市值判断,大盘可能会在2600点遇到压力线,再走出一波震荡行情。

  基于目前市场情况,费鹏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蓝筹上市公司。费鹏表示,华商大盘量化作为一只混合基金,可以在股债仓位之间灵活转换。并且,华商大盘量化基金将以流动性较好的沪深300成分股为主,精选在各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的大盘蓝筹上市公司。在投资策略方面,他将坚持通过量化投资多层次、多角度、海量数据观察,以捕捉更多的投资机会,拓展更大的投资空间,希望在风险和收益两个层面找到合适的平衡点。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