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交行将重点提高非信贷资产和零售类贷款比重

2013年03月19日 16: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诗平

    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近日表示,2013年交行将加快转型发展步伐,转变传统信贷业务经营模式,重点提高非信贷资产、零售类贷款、中间业务收入比重。

    胡怀邦表示,交行将把2013年中央对金融工作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坚决贯彻宏观调控政策,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量,拓展优质信贷资产,着力支持城镇化发展,做好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就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胡怀邦说,对接交行“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转型发展目标,重点提高非信贷资产、零售类贷款、中间业务收入比重。转变传统信贷业务经营模式,坚持走低资本消耗、高综合回报道路。加强营销组织管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创新商业模式,增强转型发展动力。

    胡怀邦表示,交行的信贷资源将做到“四个倾斜”,即向扩内需、城镇化、惠民生领域倾斜,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向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倾斜。

    他说,交行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二次改革”。在股份制改革实现了体制转型的基础上,打造交行既有较大规模又有灵活机制的双重优势,把改革引向深入。

    胡怀邦强调,在抓好改革发展的同时,交行将加强风险管控。坚守“底线思维”,把风险管控放在更突出位置,确保全行运行稳定,不出重大风险。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突出风险管控重点,强化风险管控基础,坚决遏制大要案发生。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