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杨玲:A股未来五年是长慢牛

2013年03月18日 07:14   来源:京华时报    

    3月16日上午,星石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杨玲在金融界网站联合海通证券共同举办的中国顶级投资者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五年投资者远离股票会伤透心。 

    杨玲表示,“过去五年股票市场确实伤透了投资者的心,但未来五年投资者远离股票才会伤透了心。从历史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属于相对比较低位。在股权分置改革完全推出之前,A股市场是一个试验田,相关的制度并不完善,不能做空,和流通股也是割裂的。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出,令市场估值中枢下行,即系统性风险。另由于大小非的不断减持,使得A股市场的资产价格或者是它的估值水平长期被压制在低位,其他的资产类别不断上行在高位,这样一个大的价格差形成了一个A股市场的‘资金洼地’,而一个‘资金洼地’效应可以撬动整个市场的长牛慢牛。2012年年底市场就基本消化了流通股规模的快速扩张,‘资金洼地’将逐渐转化为A股上行。” 

    第五届中国股市民间高手大赛总决赛冠军苏佩雄表示,经济数据逐渐企稳,A股将在2到3年内迎来长期牛市,其间,将重点投资金融、券商类股票。但目前仍将关注主力关注的或是成交量忽然放大、K线在五日均线上的股票。据了解,苏佩雄于2010年全职投身股票投资,曾以4万本金3年创造450万元的收益。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