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香港奶粉商:"限奶令"累及无辜 损害自由经济

2013年03月15日 07:29   来源:东方网   

    【香港奶粉商反对“限奶令”】

    多个奶粉商和零售商日前出席立法会议时反对政府限奶令,称出现短缺的只是个别牌子的婴儿奶粉,但“限奶令”却针对所有供货商。奶粉商和零售商代表还认为政府的做法损害自由经济。有关官员则称确保香港婴儿真正有足够奶粉供应后,才会取消措施。

    评:一刀切难免出问题。

    【美国版楼市限购令出笼】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日前宣布,将强迫银行严格核实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以防出现信用崩盘。消费者金融保护局会通过工资单、税单等审核还款能力。如此一来,无收入阶层当然被摒弃在购房者之外,低收入阶层通过抵押贷款成为“有房一族”的概率也大大降低。

    评:美国也“限购”了。

    【仅两成消费者认为促销可信】

    近日一项调查显示,26.16%消费者感觉促销“可信”,62.53%的人感觉“一般”,11.31%的人感觉不可信。在参与促销过程中,消费者经常碰到一些不公平待遇,包括“虚假打折”、“购物券使用限制条件苛刻”、“促销优惠的计算太复杂”和“促销的商品存在假冒伪劣”等。

    评:已经不少了。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