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部分洋奶粉提价 或掀新一轮涨价风

2013年06月20日 09:4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温传斌

  昨日,长春市民王女士到孕婴店购买奶粉时发现,自己一直所购买的某品牌洋奶粉换了新包装,一桶3段的奶粉换完包装后重量少了100克,可是价钱并没有减少。随后,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孕婴店了解到,部分品牌洋奶粉悄然提价,或掀起国内新一轮的涨价风。

  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一直喝这个牌子的洋奶粉,她发现最近该品牌奶粉换了新包装,每桶的重量变成了850克+50克(赠送),而之前她购买的该奶粉都是1000克的。虽然重量有所减少,但价钱却没有便宜,再加上“多买赠送”的优惠活动有所缩水,这样一来一桶奶粉就要多花10元钱左右。

  一家孕婴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后该品牌的奶粉都是这样包装,重量都会有所减少。不仅该品牌会涨价,其它部分洋品牌奶粉6月初都调整了价格,每桶奶粉涨价十元至十多元不等。另一家超市奶粉专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品牌还有少量旧包装库存,卖完之后就将全线涨价。

  近些年,进口奶粉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有业内人士称,商家所谓的“配方升级、更换包装”只是涨价的一个噱头,市场需求量增大是洋奶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