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民生可转债明日发行 史玉柱或再出手

2013年03月14日 08:25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张锐睿

    在2011年2月,民生银行就提出要发行200亿可转债,而在两年之后,这部分可转债终于要发行了。

民生可转债明日发行 史玉柱或再出手


    昨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2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3月15日发行。新希望已经表态要全额认购,“新股神”史玉柱或许也要斥资7亿参与其中。

    新希望力保大股东地位

    根据民生银行的披露,此次可转债的发行方式为向原A股股东实行优先配售,配售比例为每股配售0.885元可转债。本次发行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0.23元/股。

    民生银行作为唯一一家非国有控股的上市银行,其发起股东和主要股东中包括刘永好、张宏伟、卢志强、史玉柱、郭广昌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家。

    作为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新希望已经率先表态。新希望昨日公告称,公司控股75%的子公司新希望投资将以11.8亿元全额认购老股东优先配售部分,同时以3.2亿元参加其余额申购。目前,新希望通过控股75%的新希望投资间接持有民生银行13.34亿股,占总股本的4.70%。新希望表示,本次认购有利于维持公司对民生银行的持股地位,继续分享民生银行的成长业绩。

    史玉柱或出资7亿

    因最近两年大笔增持民生银行,凭借年前的大涨中,史玉柱赚到了不少。而此番民生银行发行可转债,史玉柱是否会继续出手?

    目前,史玉柱及其团队还没有给出明确回复,不过,如果史玉柱全额认购,按照他现在持有A股8.096亿股计算,根据配售比例,需要投入7.16亿元。

    不过对于史玉柱来说,民生银行这段时间的下跌,也让他的持股市值缩水了不少。

    2月6日以来,民生银行的股价下跌了1.93元,跌幅为16.48%,史玉柱A股的持股市值就减少了15.87亿元。

    而在港股方面,民生银行2月6日以来的跌幅为8.96%,下跌了1.02港元。史玉柱持有3.495亿股港股,市值减少了3.56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86亿元。这也就是说,在最近一个多月里,史玉柱持有民生银行的资产就缩水了约18.73亿元。


(责任编辑:王笑雨)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