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春节后受地产调控影响 混合型基金最抗跌

2013年03月08日 08: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 春节后受地产调控影响,市场遭遇连续下跌,wind 数据显示,从2月18日到3月4日,同期指数基金跌幅为5.76%,普通股票基金跌幅为3.01%,而偏股混合型基金跌幅为2.31%,在所有基金中表现最为抗跌,而混合基金历年来的收益表现也是十分突出的。

  在2009~2011三年间,市场风格经历了牛熊和震荡市几番轮换,三年间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累计收益分别为20.79%和29.05%,而同期偏股混合基金是为32.53%,领先大盘表现,尤其是2010年震荡市,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收益分别为-14.31%和-12.5%,而偏股混合基金却取得了可贵的正收益,达到5.67%,混合基金震荡市中“攻守自如”特质完美体现。

  目前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是混合基金的“升级版”,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0-95%,是目前市场为数不多的“全攻全守”型基金之一。浦银安盛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吴勇认为,随着去年末股指的逐步反弹,市场有所转暖,投资机会正在逐步呈现;但经济复苏初期,市场依然非常敏感,多空因素错综复杂,股市波动难以避免,2月份以来大盘的调整也证实了这一点。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