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桂敏杰:继续加大蓝筹股市场建设力度

2013年03月07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朱宝琛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6日在“中国证监会系统代表委员记者见面会”上透露,2013年上交所的重点工作包括为推出个股期权做好准备等12个方面。

  对于今年重点工作,桂敏杰介绍,2013年,上交所工作计划包括“1+5”中心工作、18个重点事项、120个工作要点。具体看,包括严格执行新退市制度、督促、引导上市公司分红、推出个股期权等12个方面。

  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权下放交易所有关工作,桂敏杰透露上交所一直在做方案研究、规则制定以及人员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做好再融资审核机制调整的准备和实施工作也已被明确列为上交所今年的工作重点。

  此外,桂敏杰表示,今年上交所将继续加大对蓝筹股市场的建设力度,希望将蓝筹股建设得更有吸引力、更有投资价值。

  对此,他就今年建设蓝筹股市场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一是加大市场推介和服务力度,吸引更多公司到上交所挂牌;二是推出更多的产品、工具,尤其是在融资方面,对包括股票、债券、并购、股权质押等融资方式推进和突破;三是编制更多多元化的指数,并以此为标的开发更多的ETF产品;四是推动提升上市公司公司治理水平,使其决策更加科学民主,推动上市公司可持续分红;五是筹备推出个股期权,有利于机构投资者对冲套利;六是考虑打造一个服务平台,为公司推介等提供服务,使该平台成为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的信息发布和集散中心。

  会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研究“T+0”交易制度,但“T+0”是把双刃剑,在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时,还存在“更多麻烦问题”,因此还需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