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应设立专业法庭打击证券犯罪

2013年03月07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

  应设立专业法庭打击证券犯罪

  ■本报两会报道组 朱宝琛

  针对资本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在6日召开的证监会系统代表委员记者见面会上特意表示,尽管已经有了金融犯罪监察局,但仍然不够,需要建立专业化的执法队伍、设立专业法庭和专门的公安侦查体制,以强化证券犯罪打击力度。

  桂敏杰指出,尽管证监会在很努力地执行这些法律,但违规成本偏低,监管机制的不适应仍然是困扰整个监管工作的一个问题。“比如打击证券市场犯罪,怎么样形成专业化的、有效的公安力量或警察力量,尽管现在有了金融犯罪侦察局,但还不够,需要建立专业化的执法队伍。”

  他同时指出,现在金融犯罪刑事案件、民事侵权方面的案件,按照现行的司法体制要通过各个法院依法来进行,“未来能不能建立专业的法院、法庭?毕竟资本市场是个专业化的市场,应该有专业的司法工作人员针对性地进行审判,希望通过修改《证券法》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